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2019文学院安全教育】文学院举办2019年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文学院时间:2019-10-09点击数:

为提高1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9月3日下午,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处长徐拥军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出席并主持讲座。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拥军围绕防火灾、防诈骗、防盗窃、防交通事故、人身安全、远离“校园贷”这六个方面展开。通过学校的真实案例,他着重强调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醒新生要注意火灾防范。他还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告诫新生学校严禁使用的物品,提醒新生注意宿舍安全,并针对女大学生提出“五不要”原则,以此加强女大学生的自身防范意识,告诉大家在遇到危险时,及时拨打校园110报警电话来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为2019级新生普及了安全知识,使同学们掌握了具体的安全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