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2019音乐学院安全教育】音乐学院举办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音乐学院时间:2019-10-09点击数: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9月5日,音乐学院于音乐厅举办新生安全知识讲座,特邀校保卫处副处长景鹏担任主讲,讲座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殷成志主持,学院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首先,景鹏处长向在座新生讲解了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的问题。在具体既往案例的讲解中,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安全教育的关键性与重要性。之后,在校园与社会两方面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同学们在讲座中进一步领会了自我保护的方法与途径。

接着,景鹏处长立足校园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学校宿舍的管理与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同学们要时刻谨记安全规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同学们在全面细致地讲解中学会一些必备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措施,学会把安全意识牢记心中,树立了人身安全高于一切的观念。

讲座临近结束,景鹏处长再次强调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叮嘱新生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警示违反安全规定与条例的侥幸心理。此次讲座从个人和他人,校园与社会,制度与实践等层面为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