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防电诈宣传】淮阴师范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

作者:时间:2021-06-15点击数:

 通过反诈防骗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本人已基本了解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危害性,掌握了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措施方法以及日常反诈防骗宣传的要点。自此,本人自愿做出如下承诺:

一、本人承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组织、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不向他人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支付宝、微信、QQ等个人账户;不参与为他人洗钱、违规取款及其它协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施的行为。

二、本人承诺积极参与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并积极向周边亲朋好友宣传电信网络防范知识,自愿成为学校及居住社区的反诈防骗义务宣传员,主动配合公安部门工作,积极参与培训活动。

三、本人承诺一旦发现可能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可疑人员、车辆、线索,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和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调查,积极反映本人掌握的可疑人员和线索,不向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人员通风报信。

四、本人承诺留意身边亲戚、朋友、同事,若发现身边人出现异常,会及时进行疏导劝阻并向公安机关报告,避免被骗。

五、本人承诺将积极学习各种常见诈骗类型的防范要点,不断提高自身辨别意识、法律意识,对当前反诈工作提供意见建议。

本人已收到《淮阴师范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已认真阅悉相关内容,承诺将认真落实相关要求。


                                                                          承诺人:

                                                                          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本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告知单位留存,一份由承诺人留存。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