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正文

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13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机关第党支部将党史学习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专家学者讲党史。4月28日下午,支部党员干部、校工会主席金钊教授,带头领学党史,作了题为《迎着壮丽的日出起航——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从近代中国的沉沦、“欧风美雨”中迷茫与彷徨到黑幕笼罩下的一抹晨曦再到迎着壮丽的日出启航。讲座通过详实的历史知识回顾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坚定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开展专题宣讲。5月12日下午,机关第党支部围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深入地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两篇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通过跟总书记学习党史,深切缅怀为新中国建立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深刻体会在党的领导下建成小康社会后的幸福生活,坚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

开设青年讲坛。以机关党委组织的“青年讲坛”活动为契机,党员汤方明、宫兆辉通过自己对党史学习的理解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百年党史上的几个重要关头》为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并结合自身经历从党的成长历史、奋斗目标、光荣传统、为民情怀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多形式学习党史教材。根据党史教育学习实施方案,机关第六支部制定了集中学习计划和督促个人完成自主学习计划落实情况。将《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支部委员学习的基本教材,并纳入支委学习计划。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