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别样的淮师,别样的课,入脑入心见行动

作者:时间:2019-09-06点击数:

金秋九月,淮阴师范学院迎来了5000余名莘莘学子, 为了让全校师生能够平安启航新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利用暑期的精心“调配”,给大家准备了一堂“别样的课”。

为普及师生安全知识,根据学校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安排,保卫处以开学季为契机为全校17个二级学院5000余名新生及新生班主任、全校辅导员教师献上了一份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大餐”。全处从处长至科员忙得不亦乐乎,20余场讲座以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帮助全校师生做到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见行动”。

18C17

为调配好此次“安全教育大餐”,保卫处专门成立了安全教育“厨师团队”,通过集体研讨合理搭配,优化安全教育形式,完善课件内容。结合师生特点,重点围绕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尤其是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等主题,通过案例分析、视频再现等形式,教育师生做好防范举措。

2991E

据悉,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各二级学院也陆续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食品安全等新生安全教育,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保卫处将在新生军训结束后陆续在学生公寓、教学楼开展灭火与疏散逃生演练,有效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