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生必修课—保卫处开展新生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25点击数:

新学期已经开始,校园的秩序也已回归正常。为了加强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意外的发生,保卫处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一】

保卫处提前录制了安全教育视频,在新学期开学伊始,推送至各二级学院,做好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教育的普及工作。视频结合校园易发生的案例,根据最新安全教育要求,从疫情常态化防控、国安家安全、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6个方面详实地介绍了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学生从中能获得经验教训,确保自身和财产安全。

【活动二】

保卫处处长受邀参加新生班主任培训,将大量实际案例与知识点结合起来,特别就新生报到后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剖析,让全体班主任教师记忆深刻,为新生安全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后方保障。

【活动三】

向全校新生发放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手册5000余份,针对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给出了正确的防范和处置方法,帮助新生们学习掌握日常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规避安全风险的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学习的的同时不要忽视人身和财产安全,快乐学习,平安生活。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