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大会

作者:时间:2020-11-06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大会。校长焦富民、副校长韩同友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安全工作副院长、副书记,实验中心(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焦富民就进一步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要从“防火防盗”的传统观念向“大安全、大稳定”的新时代安全观转变,形成部门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发挥合力的安全稳定工作新格局;二要强化安全责任,切实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措施,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四个谨记”,为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构筑起一道安全稳定的坚强防线;三要严格常态防控,守护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面对新冠疫情要始终葆有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不断健全机制,强化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焦富民强调,虽然近年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呈现稳定向好态势,但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做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风险,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韩同友以“铁肩道义保稳定,共克时艰守平安”为题,从“靠前指挥、精准施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明晰责任、扎实引导,打好意识形态阵地战”“固本守正、聚焦清单,打好专项工作整治战”“综合施策、定点发力,打好日常管理保卫战”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就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学校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完善安全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是要切实提升学校安全支撑保障能力,加强师生安全素质教育,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校保卫处处长徐拥军宣读了“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焦富民为获得“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颁奖,韩同友为获得“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田常华、化学化工学院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支三军、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陈泉健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