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时间:2020-11-27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江苏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消委【2020】5号),全面深化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于11月25日至27日期间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保卫处对学生宿舍以及教学、办公场所内使用劣质插座、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人走电未关、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消防通道堵塞、易燃易爆物品存放不当等问题开展了详尽排查。并对员工集体宿舍、会堂、图书馆公共自习室、学校印刷厂、大学生俱乐部、学苑餐厅地下人防工程等重点部位和安全死角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保卫处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结合本部门、单位的自查结果立即清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图为保卫处参加后勤服务集团冬季火灾防控会议。记者 姜舟

  在检查的同时,保卫处还对全校所有二级学院、机关部门进行了走访。保卫处处长徐拥军在走访中强调,冬季来临,气候寒冷干燥,师生逐渐向室内聚集,用电负荷增加,对使用劣质插座、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的防范是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徐拥军指出,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狠抓隐患整改,完善消防安全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并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为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构筑起一道安全稳定的坚强防线。

图为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现场。记者 姜舟

图为走访现场。记者 姜舟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