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联合开展学期末教学及实验用房安全检查

作者:时间:2020-12-31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落实地方属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12月31日上午,副校长李仁和带队分三个检查工作组对全校的科研和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深入安全检查,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检查

理工楼片区检查由保卫处牵头开展,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教学及实验用房防冻防漏、防火消防、安全用电等常规安全,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与危险废弃物处置情况,并对实验室安全风险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核实。

检查中发现,各单位教学及实验用房安全保障工作基本落实到位,总体安全情况良好,但是仍有个别实验室饮水瓶标签未贴、学生未穿实验服、卫生状况较差、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记录不规范和用电线路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实验室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限期整改,检查组将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以实现闭环管理。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