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无诈校园”创建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1-06-17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教育厅、人社厅下发的《全省“无诈学校”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增强广大师生员工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6月1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无诈校园”创建动员大会。校长焦富民、副校长韩同友出席会议。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

焦富民指出,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加强反诈防诈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焦富民就学校扎实开展“无诈学校”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无诈校园”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广泛宣传,夯实基础,全面提升“无诈校园”建设的防范体系和反诈举措;三是要党政同责、内外联动,全面压实“无诈校园”建设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

会上韩同友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无诈学校”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精神。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此次动员会议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创建行动有声势、有亮点、有影响、有实效,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党委保卫部部长徐拥军解读了《淮阴师范学院“无诈校园”创建活动方案》。方案明确近阶段无诈校园建设的具体措施,一是与淮阴区公安分局联合挂牌成立淮阴师范学院“无诈校园”创建办公室。二是在创建“无诈校园”的基础上,推进“无诈学院”的建设,各学院坚决将班级作为“反诈防诈”主阵地。三是二级学院要重点落实“六个一”、“四个二”工作。四是全员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必须做到“三个100%”,即:100%下载安装、100%实名上线、100%操作使用。五是加强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充分利用发生在本校师生身边的鲜活案例警醒师生员工。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