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创平安,迎七一”暨安全生产月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时间:2021-06-30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淮阴师范学院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程,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和校园教育教学秩序,6月28日,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创平安,迎七一”暨安全生产月校园安全大检查。副校长韩同友、周军、李仁和分别带队,对公共场所安全、学生公寓安全、校园治安安全、食品与卫生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等七个安全领域开展全面排查。

韩同友强调,本次安全检查意义重大,各职能部门必须拿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的决心和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的魄力,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用一份完美的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带领检查组深入校园,对校园安全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和指导。面对疑难杂症问题,校领导现场办公,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拿出整改措施并及时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食品与卫生安全检查中,周军指出,食品与卫生安全和师生的生命健康紧密相连,检查一定要细、要实、要到位,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治理,对食品加工制作、厨房设施操作等环节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切实落实整改。

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检查中,李仁和指出,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必须常抓不懈,要明确责任体系,完善并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通过问题排查、登记、报告、整改等措施实现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问题的闭环管理。

纪委、工会、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淮阴公安分局驻校民警参加了本次安全大检查。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