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无诈校园’创建办公室”揭牌仪式

作者:时间:2021-07-18点击数:

7月1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在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共同举行“无诈校园创建办公室”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同友、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副局长张广清出席揭牌仪式,启动仪式由党委保卫部部长徐拥军主持。

揭牌仪式上,韩同友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警校共建,校内协同,把“无诈校园”作为维护校园平安稳定的有效抓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平安稳定。

张广清指出要固化全民反诈、校警联动的经验,严格落实反诈宣传,预警劝阻、资金止付等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守好师生钱袋子。

“无诈校园”创建工作,是淮阴师范学院积极落实省公安厅、教育厅、人社厅联合颁发的《全省“无诈”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实施开展“无诈学校”主题活动方案的重要内容。学校各二级单位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反诈防骗宣传教育,组建了志愿者反诈联盟,在创建“无诈校园”的基础上,以创建“无诈学院”“无诈部门”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六个一”、“四个二”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在实现精准防控的同时,创新宣传教育手段。构建以 “全员参与,治乱补短”的一体化、常态化、制度化的反诈防诈工作机制。

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刑警大队、果林派出所负责人,纪委机关、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传媒学院、音乐学院等部门的教职工代表,反诈宣传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