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保卫处对全体辅导员进行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21-09-14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教师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校内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3日上午,保卫处处长徐拥军应学生处邀请为参加我校辅导员工作培训的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徐拥军说,学生工作要树立以安全教育为核心的理念,辅导员队伍要在安全教育中充当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建议辅导员教师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多关注学生,及时发现异常动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尽职履责。

在培训过程中,徐拥军分别就大学安全形势及安全教育内容、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内容及重点、如何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实例分析。针对政治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特别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与要求。培训结合大量案例进行剖析,要求辅导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引导。同时,对辅导员如何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和班级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多项建议,让全体辅导员记忆深刻,重心明了。

通过此次培训,使辅导员教师加强了对大学生安全教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方法和技巧,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