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秋季学生返校安保工作

作者:时间:2021-09-18点击数:

2021年9月16、17日,我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学生“分批次、错峰”有序返校。保卫处认真执行上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和我校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紧绷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完善学生返校安保保障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障一万一千余名学生平安返校。

9月初,保卫处提前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明确各科室、岗位的工作职责和防疫工作程序,提前谋划两校区开学报到方案,合理规划学生返校通道以及等候区、验码区、测温区、消毒区等工作区域;提前搭建帐篷、摆放引导标识展板、张贴“2米间隔线”。主动与公安内保部门、城管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学生返校报到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交通通畅。

返校期间,多种措施做好学生入校。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全体工作人员早上6:30分准时上岗,两校区共开放四个大门,同时为方便送行的学生家长,在四个校门外设置了即停即走区域,科室干部带头上岗维持各门的交通秩序,保证通行顺畅。在学生入校时,仔细查验核酸检测报告、“两码”和健康承诺书,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报到期间,家长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入校,许多家长在校外不舍离去,值勤人员主动向家长们介绍学校情况,让他们放心,多名家长离开时表示了感谢。

返校期间,多种形式做好安全教育。为强化新学期学生的防骗意识,提高学生识别诈骗陷阱的能力。保卫处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在入校主要通道发放防诈骗手册,进行防诈骗宣传;并在公众平台推送防诈骗知识;在食堂、校园交叉路口等显著位置悬挂防诈骗横幅,提醒学生注意个人财产安全。

学生入校以后学校严格实行两周封闭管理,保卫处将密切关注校园安全动向,加强校园消防巡查、治安巡逻,确保校园安全平稳,秩序井然。

此次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得到了属地公安、学校机关党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安民警、志愿者与保卫处工作人员并肩服务、坚守岗位,保证了每一个返校学生平安顺利入校,也为2021级新生入校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