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安全知识宣传】5年,全国发生学生宿舍火灾2314起!

作者:时间:2020-01-09点击数:

据统计,近5年,全国共发生学生宿舍火灾2314起,平均每天都有学生宿舍着火,且都是因用电用火不慎引发,用电问题是罪魁祸首!

     最新12月18日19时52分,杭州消防接到报警,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东苑5号楼宿舍楼4楼起火,消防员到场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现场视频显示火势燃烧猛烈!

火灾发生后,杭州消防留下、蒋村、灵隐三个中队42名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起火面积不大,但是烟非常大。”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说。起火的是一幢女生宿舍的4楼,消防员赶到现场时,4楼过道里已经全是浓烟了,能见度非常低。“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了。”

由于不确定是否有人员被困,在灭火同时,30多名消防队员组成了一支搜救小组,对宿舍楼的4、5、6三层的每个宿舍房间展开排查。“每层大概有30多个房间,我们每个房间都反复敲门确认过。”排查过程中,消防队员们在4楼的2个房间内发现了6名被困的女学生。

消防赶到时,她们已经撤离到宿舍的阳台上,并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由于楼道里烟太大,她们不敢出去,因此被困。发现被困学生后,消防队员们第一时间协助她们从楼道里离开。经过检查,6名学生均未受伤。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