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正文

(10月7日)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

作者:时间:2021-10-07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继续引向深入,10月7日下午,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支部书记徐拥军主持,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徐拥军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淮师委办[2021]50号《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同两在”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中层干部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勇挑重担,做建新功的表率,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勇于奉献,当建新功的先锋。

会后,机关第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国庆节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为了更加深入了解祖国抗美援朝的历史,加强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在10月7日4时相约观看了影片《长津湖》。

看完电影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长津湖》片长3个小时,却让我们没有感觉到一分钟是多余的,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没有制空权、没有后勤保障、无线电静默、严寒低温的战役的艰辛,我们也看到了,当冲锋号吹响的那一刻,那些战斗至最后一人也不退后半步、那些六天六夜不吃不喝,冻僵了也不放下枪、那些冲到敌人面前才引爆手榴弹,根本没想过活着回去的人,我们应该称呼他们什么! 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是老一辈英雄们的荣耀气质,不容我辈忘却!尤其这句“我们现在打,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用生活在硝烟里”。抗美援朝71年了,感谢人民英雄们,因为有你们才有现在的繁荣盛世,祖国不会忘记!我们这一代,我们下一代的下一代,一代接一代都不应该忘记。在此,为祖国庆生,向一代又一代的英雄烈士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徐拥军也对大家提出期望,希望大家明白和平来之不易,通过观看影片来更加深入的了解历史,学会换位思考担负起岗位的责任,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来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