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无畏艰险,逆风而行,保卫处组织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

作者:时间:2021-07-29点击数:

为应对今年第6号超强台风“烟花”对我校的影响,扎实做好防台风暴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7月25日,保卫处临时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强调各科室要全面履行岗位责任,加强校园巡逻,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加强协调,遇到险情及时处置上报。

7月27、28日台风过境期间,值班巡逻人员深入校园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因校园大部分路段积水较深,电动巡逻车辆无法通过,值班巡逻人员下车涉水通过,并及时清理排水口堵塞物,确保排水畅通。对校园中易掉落的警示提示标识进行暂时拆除。对可能发生危险的镜月湖周围、孙大弘河岸设置警戒线进行警戒,防止发生意外情况。“校园110指挥中心”加强对药品库、废液库、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在各楼宇内张贴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通知涉险车辆的车主、整理被风刮倒的非机动车…确保学校防台风工作万无一失。

7月28日晚,台风影响逐渐减少,但由于短期内降雨量较大,生科院板房实验室周围积水严重,导致室内进水,为减少财产损失,保卫处积极联系属地消防部门连夜排水,并组织安保人员做好协助工作,保证了排水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

台风过境,风雨暂歇,保卫处立即投入安保力量,再次对校园重点部位、场所及积水严重区域进行巡查;设置防溺水、防触电等安全警戒线及警示牌,防止二次伤害;对全校监控、消控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损坏立即组织抢修。协同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校园隐患排除和清理工作,全力恢复校园的正常秩序,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