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实验室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

作者:时间:2021-11-13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实效,提高实验室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2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实验室消防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

保卫处处长徐拥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于海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谢鹏、张曈、低维材料化学实验室副主任支三军、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孙小军以及各学院实验室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徐拥军强调,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非常严峻,要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就必须在危化品采购、运输、进校、保管、领用的全过程以及实验室准入、操作规程、安全检查、安全防范等全环节下功夫。希望各位师生能够借今天的实验室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的机会,切实掌握实验火灾的处置措施和逃生自救技能。

灭火演练在生化楼西侧篮球场进行。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参演师生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以及消防沙桶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练模拟了实验室内最常见的书本纸张起火、有机溶液起火以及电器设备起火,并邀请了师生代表针对各火灾类型选择相对应的方式进行灭火演练。

随后,疏散逃生演练在化学楼内进行,随着模拟的爆炸声响起,橙色烟雾迅速充斥了整个走廊,实验室内的师生有序得弯着腰、捂住口鼻逃出了“爆炸”现场。

本次演练是保卫处组织的“119”消防宣传周最后一项也是最重要的一项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切实提高了实验室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