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时间:2022-08-30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淮阴师范学院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常态化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8月30日,淮阴师范学院开展了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检查,闫超栋副校长主持此次安全检查。

闫超栋根据省教育厅百日攻坚行动文件要求,结合常态化开展高校安全检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检查组充分认识安全检查的重要性,持续完善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切实部署落实安全管理、安防建设等工作,以“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为主导,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不断提升淮阴师范学院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检查组共分为卫生与食品安全、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公共场所与特种设备安全、学生公寓与家属区安全、交通路校区综合检查五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宿舍、家属区、特种设备间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隐患排查,对实验室及实训室内的危险化学品的摆放、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出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部门、单位强化安全责任,明确整治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不断深化校园安全长效机制建设。

保卫处、学生处、实验室及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文学院、美术学院等部分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了检查。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