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

作者:时间:2022-10-27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防护自救能力,10月2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门前广场和学生公寓举行了2022级新生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红、图书馆副馆长尹达、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武玲、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景鹏出席了此次演练。

景鹏在新生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前表示:生命无演习,防患于未“燃”,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责任。“临阵不乱,灾难减半”,希望通过这次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能够让新生同学们深刻领会疏散逃生过程中所需要掌握的技巧及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在日常学习中要树立“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筑起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保卫处消防安全监督科工作人员为新生讲解了如何区分灭火器的种类、如何判断灭火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并着重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疏散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同学参与了灭火体验。

随后,新生疏散逃生演练在学生公寓3号楼举行,随着烟雾在公寓楼内弥漫,消防报警音响起,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参与疏散逃生演练的同学,根据所掌握的疏散逃生技巧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着腰、有序地疏散至安全区域。

新生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是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练就本领,提升技能,不断增强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做到“人人都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