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餐厅、商户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时间:2022-11-0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做好餐厅、商户的消防安全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10月31日,淮阴师范学院对餐厅、商户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保卫处处长徐拥军就本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而非一劳永逸,餐厅、商户作为师生生活、就餐的主要场所,灶具等设备众多,食品安全更不容忽视。在安全检查中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意识,这样才能进一步推动安全隐患整治效果,巩固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检查组分别对杏园餐厅、学苑餐厅、南苑餐厅、学生一餐厅等餐厅的后厨、售卖区域重点部位的电器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商户电器设备功率与室内设计负荷是否相匹配,电线、插头是否存在老化、破损及发热现象,食品是否在有效保质期内开展了全面、细致检查。检查组针对出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自营、非自营餐厅的负责人及商户经营者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对于短期内能够即时整改到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明确整治措施,即时整改到位。无法即时整改的隐患,将形成隐患整改报告,会同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