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消防器材展示及实践操作演练

作者:时间:2022-11-10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常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危害,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1月9日淮阴师范学院在交通路校区举行了“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消防器材展示及实践操作演练。

活动共分为消防器材展示、消防器材实践演练两个阶段。消防器材展示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带、消防防护服等一系列消防器材,在展示现场,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保卫处工作人员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参演师生根据所掌握的消防器材使用要领,开展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消防防护服快速穿戴,面对突发初起火灾如何快速利用不同类型的灭火器进行有效灭火等实践操作演练,切实提升了师生快速有效应对突发火情时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消防器材展示及实践操作演练切实培养了师生辨别消防器材及适用范围、全面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巧的消防能力,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灭火知识及火灾防范常识,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