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时间:2022-11-25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11月24日,副校长闫超栋带队开展了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前,闫超栋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要求,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落到实处。同时,保卫处要根据各检查组检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梳理与汇总,形成隐患整改报告,做到安全隐患整改、措施、时限“三落实”,全面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徐拥军针对本次安全大检查的成员组成,表示本次安全大检查邀请了一线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希望通过他们的角度去发现问题、找出问题,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不断夯实安全工作成效。

检查人员共分为五个检查组,分别对卫生与食品安全、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公共场所与特种设备安全、学生公寓安全、交通路校区等重点领域和部位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能够即时整改要求各部门、单位明确整治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隐患整改;不能即时整改的安全隐患,将形成隐患整改报告,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保卫处、学生处、实验室及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教育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一线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检查。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