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是在校党政领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维护学校政治稳定、治安安定,并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生活、学习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现设综合科、消防安全监督科、治安与交通秩序科、技防管理科、交通路校区安全科五个科室。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现有正式在编人员17人,合同制保卫人员80名。全处人员积极参加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事厅、江苏省高校保卫协会组织的上岗培训。几年来,保卫干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在省内同行中具有一定的影响。校卫人员能吃苦、讲奉献,日夜驻守校园,随时处置各类安全事件,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在教育、综治、公安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单位及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下,近年来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淮安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淮安市经济文化保卫工作先进集体”“淮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学校荣立“淮安市经济文化保卫工作集体三等功”,2011年学校获得“江苏省平安校园”称号、“江苏省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称号,2012年获得“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称号,2013年保卫处被评为“全省高校保卫部门专项维稳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学校获得“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称号”,2022年荣获“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称号。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