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2019美术学院安全教育】美术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美术学院时间:2019-10-09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提高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9月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在综阶101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姜舟老师主讲,美术学院辅导员费名扬老师主持,美术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姜舟分别从防火灾、防盗窃、防诈骗、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校园贷六个方面展开,结合了大量的与大家学习、生活安全息息相关的现实案例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在交通安全普及中,姜舟向新生列举了防范措施及处理方法,并通过现实短片放映的方式使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发生安全事故对人们产生的严重危害。此外,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了解灭火器的使用,姜舟还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准确使用方法。姜舟强调,女大学生的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并列举女大学生“十忌”。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何为“校园贷”,并通过系列真实案例告知同学们“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大家远离校园贷。

姜舟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强化安全理念,增强遵纪守法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安全健康成为必备素质和能力。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平安快乐的度过大学四年。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一课,更有利于构建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高,并起到有效杜绝安全隐患、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作用。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