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大会

作者:时间:2024-03-14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大会。校长赵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韩同友作2023年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总结及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副校长闫超栋主持会议。

赵宜江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事关师生福祉和发展大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

赵宜江就做好2024年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校园安全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合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始终保持紧弓满弦的精神状态,把安全责任再压实,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设良好环境。

韩同友在总结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表示,各部门、单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压实扣紧安全责任链条;落实措施、强化管理,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多措并举、深耕厚植,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环境。韩同友围绕四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四是要统筹“三防”建设,助力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也对正在开展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会上,校领导为安全稳定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并与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淮阴师范学院校园稳定、治安消防安全责任书》。随后,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实验室安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