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王广慧时间:2024-03-12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灭火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10日,淮阴师范学院特邀国家四级应急救援员、中华志愿者应急管理志愿者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安全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臣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丁光明主持,共200余名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

讲座开始之初,丁光明结合河南南阳市、江西新余市火灾事故案例,指出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熟知疏散逃生技巧,提高全校师生消防灭火、疏散逃生技能的重要手段,从而努力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局面。

在讲座中,张老师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主题,结合近期高校火灾事故典型案例,通过图文视频展示的形式,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其原因和教训,向参训人员全面传授了如何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火灾隐患、提高火灾自救能力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在进行灭火器相关知识科普时,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问答,充分调动了学生对消防安全教育的学习热情,同时生动形象的演示讲解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正确佩戴方式、应急逃生注意要点,让师生员工们学会了正确的逃生策略,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不同年级特点,利用晚自习直播和“易班”APP等形式动员全校学生进行观看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安全水平,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宫兆辉 审核人:景 鹏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