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灭火演练

作者:王广慧时间:2024-03-11点击数:

为进一步掌握消防实战实训技能,提升全校师生员工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3月8日淮阴师范学院在生化楼广场开展了2024年春季消防灭火演练,共有实验室老师、物管、宿管、保卫、餐厅服务人员及学生等13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演练。

演练前,保卫处副处长丁光明首先通过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火灾案例阐述了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对提升处置初起火灾能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面对突发事件,能否及时有效的将突发事件处置在萌芽状态,处置方式方法与措施是否得当有效就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在灭火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师生员工能够进一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再次提升自身的消防技能水平。

保卫处消防安全监督科王广慧介绍了如何辨别灭火器有效性、完好性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后要注意着火物无阴燃、复燃的现象。灭火实战实训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根据所掌握的灭火器使用方法,通过模拟火场进行分组灭火演练,从而达到了面对初期火情时能够迅速、冷静将火情扑灭在初起阶段的演练效果。

今后,保卫处将结合实验室、学生公寓、办公场所、特种设备间等不同场所特点,持续开展消防灭火演练,以“演”筑防,防范未“燃”,切实提升师生员工扑救初起火灾的消防技能,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宫兆辉 审核人:景 鹏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