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大整治“回头看”专项督查

作者:王广慧时间:2024-03-09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消防安全集中除患大整治行动要求,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能力水平,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隐患整治“闭环”管理,3月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超栋带领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大整治“回头看”专项督查。

检查前,闫超栋对当前高校消防安全的形势做了再次强调,提醒各检查组专项督查过程中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生公寓、实验室、家属区等重点部位,跟踪排查各部门、各单位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情况,对自查自纠出的薄弱环节,是否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不做“老好人”,敢于较真、敢于拉下脸,实实在在的对发现安全隐患的所属责任部门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形成隐患整改清单报送学校统筹解决。

随后,各检查组对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电动车入户充电、私接乱拉及危化品动态监管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对学生公寓、实验室、家属区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着重落实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及当前整改的进度安排情况,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隐患,保障学校两会期间的安全与稳定。

编辑:宫兆辉 审核人:景 鹏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