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2019外院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外院时间:2019-10-09点击数:

为了帮助新生提高安全意识,培养自我保护能力,9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姜舟老师主讲,外院辅导员顾明明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开始,姜舟分别从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校园贷这六个方面展开,结合了大量的跟大家学习、生活安全息息相关的现实案例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对于杜绝校园火灾隐患做了特别分析,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此外,为了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灭火器,姜舟还在现场给同学们介绍和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姜舟指出,盗窃与诈骗的现象目前还大量存在,同学们要牢记残酷的现实案例,远离校园贷,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平安快乐的度过大学四年。

本次讲座,不仅充分加强和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更有利于构建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