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开展消防技能竞赛

作者:时间:2021-11-05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防火灭火知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1月3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分工会在长江路校区理工楼篮球场开展消防技能竞赛活动,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员工、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熊加兵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重中之重,开展消防知识的学习与技能竞赛活动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活动,能切实提高我们的消防安全应变能力。

活动主要分为消防水带连接、消防知识接力答题、快速穿戴消防服、灭火器灭火四部分。赛前,保卫处消防安全监督科工作人员讲解和演示了消防器材操作规范和竞赛流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加消防水带连接的学生和员工们记示范要领,临“危”不惧、动作规范,动作迅速、流畅;消防知识接力答题的队员们猫身过栏快速沉着答题;灭火器灭火选手们手提灭火器灭火快速和穿戴消防服的队员们汇合后,一起奔向灭火点灭火。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生命与财产的重要环节。此次消防演练与竞赛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参与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    联系电话:0517-83525082(办公)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